【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假設學生身心狀況正常且認真作答,且施測及計分均無失誤的情況下,下列有關性向測驗結果運用的陳述,何者錯誤?
(A)性向分數高的項目,該生將來若從事相關工作,將較有高的成就
(B)性向分數低的項目,該生將來若從事相關工作,將難有高的成就
(C)性向分數高的項目,該生將來若從事相關工作,將事半功倍
(D)性向分數低的項目,該生將來若從事相關工作,將事倍功半。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4F
李柏恩 高二下 (2012/06/30)
這份考卷真的有很多奇怪的題目
5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7/13)
(B)性向分數低的項目,該生將來若從事相關工作,將難有高的成就 →測驗只是提供參考,探查潛力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工作或學業的成功與否,不只「性向」,還必須考慮其他因素,如動機、興趣、價值觀、人際關係…等。


※測驗解釋之注意事項: (一)性向是指個人學習某種知識或技能的潛能,除心理測驗外,可自日常的表現來參考,譬如:有音樂細胞、某項競試代表等。
(二)測驗結果應著重三方面: 1.各種能力的「整體水準」如何。(請參照百分等級或標準九) 2.各種能力之間的「差異程度」:原則上標準九相差在3分或以上,表示兩者間也許有真正的差異。 3.側面圖有各種不同組型,大致可分為平面型和尖峰型。呈尖峰型者可較明顯地看出個...
查看完整內容
6F
Katherine Lin 國三上 (2013/12/29)
有些人就算對當醫生沒興趣
但成績夠好也可以當醫生
只是可能做的很痛苦

這是我對B選項錯誤的解釋
雖然我也看了老半天

假設學生身心狀況正常且認真作答,且施測及計分均無失誤的情況下,下列有關性向測驗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