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哪一個「構念」的存在,係由其「結果」間接推論而來?
(A)焦慮
(B)動機
(C)智力
(D)地心引力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李宗宗 高三下 (2013/03/11)
地心引力是牛頓經過無數實驗的"結果"推論而來但焦慮、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6/22)
所以這裡的"結果"是指實質結果,已經呈現出來的結果
而非內心所設想的結果因而產生焦慮,動機...等等的感受瞜
9F
Lin Y Chen 大三上 (2017/05/24)

構念其實指的是一種非實體、我們看不到的,是我們自己建構而成運用在心理的特質上,也可以說是一種概念。

例如:『智商』,什麼是智商呢?智商我們看不到、摸不著,沒有具體實體的東西,而是我們人類自己建構出來的,如果你想要編制一個測量智商的工具,那麼你必須先決定你的假設(也就是你的智商是以什麼來表現呢?也許是考試成績、也許是成就等等),所謂的『智商』就是構念。

要測量構念校度則需要找出和你相同假設的測驗來進行。如你的智商量表其假設前提是智商為語文、空間等等概念所構成,那你可以用魏氏智力測量量表來再做一次測驗,如果你的測驗結果和魏氏智力測驗量表測量出來的結果一致,那麼就可以說你有較高的構念校度。或者我們已知智...


查看完整內容

21.下列哪一個「構念」的存在,係由其「結果」間接推論而來? (A)焦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