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某 A 電視節目的收視觀眾為 9 萬人,30 秒廣告的廣告費為新臺幣 27 萬元,而 B 節目的收視觀眾為 3 萬人,60 秒 廣告的廣告費為新臺幣 18 萬元,如果廠商是以 CPM(cost per mille/ cost per thousand)來評估兩個節目的接觸成本,請問 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哪一個節目的接觸成本是比較便宜的?
(A) A 節目
(B) B 節目
(C)兩者一樣
(D)無法比較

答案:登入後查看
統計: A(1113), B(353), C(449), D(62), E(0) #1440443

詳解 (共 7 筆)

#1486966

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

A=27萬x1000/9萬人=3000元

B=18萬X1000/3萬人=6000元

A的接觸成本是較低的

73
1
#1486963

CPM:要在一千個目標聽眾之前曝光所需支付的媒體成本

=(廣告成本X1000)/媒體發行量或閱聽眾人數

36
1
#2362544

題目有表示是以「CPM」評估,所以無秒數問題  -  個人淺見

22
1
#2586176
媒體成本經常以「每千人成本(CPM)」來...
(共 151 字,隱藏中)
前往觀看
17
0
#2585010

CPM 廣告定價方式

每千次展示計價 CPM (Cost Per Mille) ,廣告每被看見一千次,你所需要付費的成本。即使沒有產生任何點擊,或是購買的效應,只要千次瀏覽就會計費。

https://www.inside.com.tw/2015/09/17/advertise-pricing

15
0
#5178720

秒數已經都算在價錢裡了,所以別把秒數拿進去算。

8
0
#6242223


(共 1 字,隱藏中)
前往觀看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