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 Ted Aoki 提出教師和學生共創歷史,師生在參與詮釋的行動時,不僅要對現實 進行批判的反省,更要做自我的反省。這種批判性的轉向和實踐,存在著增能的可能性,以促進自我和課程現實的轉型。上述課程實施是採用以下什麼新觀點?
(A) 調適觀(mutual adaptation)
(B) 忠實觀(fidelity perspective)
(C) 落實觀(curriculum enactment)
(D) 情境的實踐(situational praxis) (98金門國中教育)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u Kelly 高二上 (2011/04/16)
1.忠實觀  忠實呈現教材 2.相互調適觀 施教者對教材的彈性應變.....看完整詳解
2F
Lu Kelly 高二上 (2011/04/16)

歐老師關注師生如何共同創造教育經驗?教育政策、教材內容、教學策略等,如何影響這些經驗的形成?課程實施對學生有何影響?這是課程實施的什麼觀點? (A) 調適觀(mutual adaptation)(B) 忠實觀(fidelity perspective) (C) 落實觀(curriculum enactment) (D) 情境的實踐(situational praxis) (98金門國中教育)
4F
Wj Hi 國二上 (2011/06/10)
情境實踐」觀:Aoki提出, 課程實施時課程方案要滲透到教室文化中, 師生進行批判的反省,以超越課程詮釋的表象層次,辯證式的型朔教室經驗。

74. Ted Aoki 提出教師和學生共創歷史,師生在參與詮釋的行動時,不僅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