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 誰提出「無善無惡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動,知善知惡為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之較統合性「人性觀」?
(A)程顥
(B)程頤
(C)朱熹
(D)王陽明。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莫忘初衷 國三下 (2015/12/09)
朱熹:「窮至事物之理,欲其極處無不到也。」也就像我們今天科學的角度,從各方面去解析、辨證事理。 王陽明:「為善去惡是格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4/09)

王陽明格物致知

5F
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 高二下 (2022/05/11)


1.北宋理學五子 : 

周敦頤, 張載, 邵雍, 程頤, 程顥
2.宋代理學四派 : 
北宋--濂溪學派--周敦頤  北宋--洛學學派--二程子  北宋--關學學派--張載 南宋--閩學學派--朱熹
3.南宋理學派別較著名有 : 
南宋--閩學學派--朱熹  南宋--江西學派--陸九淵 --> 與江西詩派,這兩者是不同的!!
4.明代理學派別較著名有 : 
姚江學派--王守仁
「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心即理」是陽明「心學」的核心思想,是針對程朱「理學」而言的。

————————-

北宋理學四派: 濂溪學派(周敦頤)

洛學派 (程頤、程顥)

關學派 (張載)

百源學派(...
查看完整內容

92. 誰提出「無善無惡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動,知善知惡為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