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 自閉症兒童常會注視旋轉的物品,或是對於物品擺設的改變產生不安,那是一種?
(A)自我刺激行為
(B)固著行為
(C)自傷行為
(D)焦慮行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0)
固著行為是一種具有重複性、規律性、以及似乎是沒有明顯功能的一種行為,不斷重複的固著行為,除了會引來旁人好奇的眼光外,可能還會抑制其他刺激或訊息的或得以及干擾個案本身的學習。   自閉症學生的固著行為,可分為五大類: 一、動作的固著行為:喜歡搖晃或揮舞身體的一部分、咬手指、將手指放在眼前注視、彎腰、拍手等。 二、口語的固著行為:如尖叫、發怪聲、重複問相同的問題等。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Sichy Huang 國三下 (2012/05/03)

自我刺激的行為型態:

指自閉兒在生活空檔時,表現某種重覆的相同的動作,以滿足感官需求,例如晃頭、搖動身體、扭轉手指、喊叫、出怪聲、作氣喘狀、磨牙、撕紙條、甩紙帶、以頭撞椅背、唱歌、延宕式的鸚鵡語言等

 

原因:

自我刺激的行為,可能來自生理的需求。有位自閉症博士自述,他小時候常喜歡躺在沙發墊下自我刺激。這種被壓的需求,促成他發明「抱抱機」 來治療自閉症兒童。

一些看似自傷行為﹙如撞牆、敲頭、拍打耳朵、咬手指、手背﹚,其實是自我刺激的行為。仔細觀察這些行為大都發生在無聊的時候。研究顯示這些兒童腦部會產生過多的因多芬﹙腦內瑪啡﹚,這種物質會阻斷痛覺,而產生類似自傷的自我刺激行為。

有些自...


查看完整內容
5F
GoGoGo 國一下 (2012/06/28)

自我刺激形態 和 固著行為中 動作和口語的固著行為很類似 

該如何分辨呢?

6F
考取108正式教師謝謝阿摩 國二下 (2019/06/25)

一個是肢體一個是口語表達

95. 自閉症兒童常會注視旋轉的物品,或是對於物品擺設的改變產生不安,那是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