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個人為了逃避努力後仍然失敗,造成自我價值的威脅,會採取下列那一種策略?
(A)過度辯護
(B)自我歸因
(C)自我跛足
(D)自我效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u Yun-chiao 高二下 (2010/04/23)
「自我跛足」或「自我設限」(self-handicapped),就是指個體在面.....看完整詳解
8F
黃可可 大一上 (2014/03/25)
自我歸因論 對行為的歸因偏重在對行為結果成敗的解釋
解釋個人在行為之後 自己對行為結果成功或失敗的認知解釋
9F
葉育廷 國二下 (2015/02/24)
自我跛足和自我歸因。前者較強調預先為自己找好藉口,屬小聰明;後者較屬認知上的問題,也就是自己對成敗的解釋與認知。
10F
躺賺 大一下 (2020/04/19)

自我跛足策略的學習理論:主張個體為保護自我價值,在面對艱難的作業任務時會事先安排阻礙環境或宣稱自己身心狀態的不利條件等自我防禦作為,來為未來可能失敗預留理由。(個人整理成一句話)

自我跛足策略是一種學習上的動機策略,係指個體為保護自我價值,事先為自己的表現製造障礙或尋找藉口,以為未來可能的失敗預留理由,減少自我能力與失敗的關係;或者是一旦成功時,可增強自我能力與成功的關係(Zuckerman, Kieffer, &Knee, 1998)。

自我跛足策略可區分為:

(一)取得性跛足(acquired handicaps):個體事先安排具有阻礙性的環境,以讓未來失敗時能將失敗歸因於能力以外的環境障礙因素。

(二)宣稱性跛足(claimed handicaps):個...


查看完整內容

34.個人為了逃避努力後仍然失敗,造成自我價值的威脅,會採取下列那一種策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