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57322枚
 0 

【新聞】幸福保衛站跟進否?郝:已由各局處評估

發表于: 2013/01/12



 

幸福保衛站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32013010301185.html
幸福保衛站跟進否?郝:已由各局處評估

2013-01-03 18:1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林麗玉】

    新北市首創「幸福保衛站」,與超商合作,提供弱勢孩童「急難餐」,有失業媽媽帶著餓肚子的孩子,到超商尋求協助,許多民眾對這個政策正面肯定,中央也表示,會持續觀察新北市成效,如果成效不錯,會考慮推出類似規劃。而一河之隔的台北市會不會跟進,郝龍斌市長今天(三號)表示,北市府已經請各局處評估。

 

   

 

    許多家庭因為經濟遭逢急難變故,孩子無法好好吃一頓,經常得餓肚子,為了協助有急難變故家庭,孩子免於挨餓,新北市政府首創「幸福保衛站」,與四大超商業者合作,對於遭逢急難變故挨餓的少年、孩童,免費提供每餐約八十元的主食餐點,上路以來,已經有好幾百人申請,尤其後續有社工介入追蹤關懷,可以幫助到真正有急難需要幫助的家庭,而新北市推出這個「幸福保衛站」,一河之隔的台北市會不會跟進?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已經請相當局處評估,會看評估的結果,再來看看要不要跟進,而好的政策、可行的政策,台北市就會評估它的可行性。

 

    郝龍斌市長說,先前金融海嘯,台北市就曾發出一萬份的食物券,當時的成效就相當不錯,不過有些政策是用於救急,不過最終還是希望可以協助弱勢家庭可以自立,不僅給魚,也希望給釣竿,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說,例如北市府從九十七年農曆年期間,首創推動的「年關臨工關懷專案」,就是針對高風險家庭、街友、低收入戶,透過臨工專案進行公共場所大掃除,給予工資,讓弱勢家庭可以過個好年,一方面在年關前後,讓弱勢族群有工作工資拿,勞動局也會掌握個人資料,如果是急需工作的弱勢家庭,各地的就服中心就會主動協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