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警專◆國文題庫

【非選題】
貳、作文:計四十分 說明:一、請由左至右橫式書寫,文言、白話不拘,並加標點符號,違者按規定扣分。 二、限用黑色、藍色原子筆、鋼筆或毛筆(不得使用鉛筆)書寫,違者按規定扣分。 三、不得以詩歌或書信體寫作,違者不予計分。 題目:旅人的眼睛 《練習曲》是一部公路電影,內容敘述一個聽障青年背著吉他、騎腳踏車環島獨自展開七天六夜的全台 環島單車之旅。透過主角本身及旅途中所遇到人與點點滴滴的故事,傳達出導演及每個生長在這片土地的居 民對家園的熱愛。導演陳懷恩說:「旅行的渴望,一直是人類心靈深處不可或缺的遊戲;一段旅程帶給旅人 的意義,就如同觀眾經歷一部電影的獲得。」 作家張讓說:「旅行是由每天的現實中轉過一個彎,氣定神閒,從另一個角度回視。」 旅行,永遠是遇見真實故事最好的時刻。隨著時空的擴大延長,你可能因此看見了別人的故事,也可能 重新檢視自己,留下生命的感動。請以「旅人的眼睛」為題,書寫自己對旅行的看法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