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3 期
46909枚
 0 

【新聞】詐領國民旅遊補助 160名公務員自首

發表于: 2012/05/18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今(18)日指出,高屏地區有160名公務機關員工以「假消費、真刷卡」的方式,3年來詐領國民旅遊補助費達423萬餘元,在偵辦策動自首後,詐款均己繳回,但仍有漏網之魚,將擴大追查。



這次涉及詐領國民旅遊補助費的店家,除了有2家旅行業者外、尚有1服飾店及1家普通商店,在高屏地區頗具知名度,以招攬公務機關員工為主,涉案店家負責人出入公務機關頻繁,協助公務員「假消費、真刷卡」的作法,早己傳開。



廉政署於3、4月間,一方面鎖定涉案的旅遊業,另一方面策動詐領國民旅遊補助費的高屏地區公務機關員工自首,但成效顯然並不理想,3月30日發動首波搜索1旅行社,5月9日再度發動搜索,目標鎖定1家小舖及1家服飾店,5月17 日則由派駐檢察官王柏敦指揮廉政官,發動第3波搜索,指向另1家旅行社及1家商店,並帶回王姓負責人及會計人員訊問,全案總算明朗。



廉政署表示,160名公務機關員工均已將詐領款項繳還公庫,但仍有漏網之魚,將擴大追查其他共犯,不過,也鼓勵自新,希望涉有不法公務機關員工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