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教育部:國中會考超過28度 考場才可開冷氣

發表于: 2013/10/08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將在五月十七號、十八號舉行國中教育會考,立委林佳龍七號上午在立法教育委員會問到,會考是否會開冷氣,對此,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表示,平均溫度二十八度以上才會評估是否有開冷氣的需要。
(陳葦庭報導)
國中會考是否開放考場冷氣,是考生和許多家長關心的議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七號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到時候如果當天溫度高於二十八度才會評估是否開冷氣。
但立委林佳龍質疑,全台各地氣溫不同,北、中、南、平地和山區都會有差異,如果用二十八度作為考量的標準,可能會出現各地不同的狀況。他更指出,通常早上十點過後才會超過二十八度,不應該為了省四千萬元而讓學生在忽冷忽熱的考場考試。
對此,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回應經費和教育資源有限,應該要嚴肅看待,他說:「在目前是不改,但經過委員指教後我們會再就相關事項因素討論,討論之後如果平均溫度還沒超過二十八度還是不改。」他更指出中央氣象局統計,近五年大部分地區在考試期間都沒有超過二十八度,因此會再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