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避免選修過多學分楊泮池:大學生應深化學習

發表于: 2013/10/21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表示,大學生應「深化學習」,避免選修過多學分,未來會利用網路多元平台等,建立「翻轉教室」概念,讓學習管道更多元。
楊泮池上任台大校長後,今天第一次主持校務會議,他在校務報告中明確指出,必須深化學習效果,學分不一定要修太多,但要有規劃。他希望建立一套機制,讓各系所的學長姊幫助新生一同打造課程藍圖,「究竟畢業前該修什麼課,大家都要有很明確的概念。」
楊泮池認為,學習應該是「多元」且「深化」,除了傳統課堂講授,也有許多地方可以學習。未來會積極建構網路多元學習平台,讓學分認證更為彈性。
許多學生畢業後選擇就業,楊泮池強調大學應加強「中繼課程」,讓畢業後至出社會之間作最好的銜接。他舉例,台大學務處舉辦的「生活禮儀教室」,教導學生職場禮貌、穿著方式等,獲得好評,未來應擴大舉辦。
另外,楊泮池指出,台大未來將與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的頂尖學府合作,定期舉辦跨校聯誼和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