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國內】大統益誤認大統 學校以為出包

發表于: 2013/10/22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2日電)台中市教育局調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油品,一所國小團膳使用「大統益」油,誤以為用到「大統」,驚慌之餘通報,結果發現出錯。
食品安全問題今天在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引起許多議員討論,包括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耀中、陳淑華、賴佳微、高基讚、賴義鍠、蘇麗華、楊永昌等人,都希望教育局及衛生局能加強把關,並要求公布使用大統油品的學校名單,以免家長擔心。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昨天統計有8家學校使用大統的胡麻油、香油以及沙拉油,分別是南屯區黎明國中、北屯區四維國小、和平區自由國小及烏石分校、新社區新社國小、烏日區九德國小及五光國小,大里區大元國小。
另有一家國小使用的是「大統益」的油品,但校方誤以為與「大統」有關,也主動通報,結果發現是烏龍一場。
蔡炳坤表示,8所學校所用的大統胡麻油、香油及沙拉油品等,經衛生單位檢驗只是品名與成份不同,並未添加有毒的物質;原不公布學校名單是為了不造成這些校方及家長困擾,絕無隱瞞的意思,但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及資訊公開的前提,市府決定公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