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高應大50歲 校友呷辦桌慶生

發表于: 2013/10/29


工商時報【林宜蓁】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5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日前在建工校區中正堂盛大舉行,海內外上千名校友回娘家呷辦桌,為母校慶生。而副總統吳敦義、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及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新加坡赫比國際公司董事長姚曉東及艾美特電器公司副董事長蔡正富等傑出校友也都蒞臨獲邀致詞,祝福母校朝第2個50年邁進。
副總統吳敦義致詞勉勵,高應大前身為高雄工專,是台灣最早投入工業技術人才培育的學校之一,半世紀以來為國家與業界培育出無數菁英人才,是擁有1萬3千多名在校生、超過10萬名校友的優質典範科技大學,對台灣經濟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希望學校能「培養優質技職人才、研發創新實用技術、成為企業最佳夥伴」,以穩健的腳步跨出第2個50年。
校長楊正宏表示,高應大以工科起家,爾後範圍涵蓋至商科。為因應教育國際化及e化世紀的來臨,開始推行校務行政電子化,拓展國際學術交流,並致力於產學合作關係的推動;為填補國內產業發展所需的研發人力缺口,配合政府政策規畫產業研發碩士專班;為擴大校務規模,目前正積極發展燕巢第二校區,也持續拓展海內外姊妹校。
之後楊正宏與嘉賓們共同為50周年校慶紀念石雕舉行揭牌儀式。中午更席開210桌的大場面與上千名校友餐敘,包括此次慶祝大會籌備主席姚曉東、副主席蔡正富、陳明賢及總執行長陳榮爐等人皆出席,現場有新生代歌手戴愛玲、白安等人熱情演唱,象徵著高應大邁入50歲依舊青春活力,呈現嶄新且兼容並蓄的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