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新北設情境教室 英語學習零距離

發表于: 2013/11/03


新北市自升格後,致力於發展國際教育,積極培養學生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以迎接全球化的競合趨勢,做好與國際社會接軌的準備。新北市教育局自102年度起以「新北市提升國民中學英語教學品質計畫」,逐年挹注經費,今年已補助27所國中建置完善的英語情境教室。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為活化國中英語教學現場、全面提升英語教師教學品質、充分運用學校教育資源及因應103年起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語聽力測驗,自102年度起逐年編列經費,每年至少補助新北市20所國中,建置英語情境教室,塑造全英語化模擬情境的學習環境。以江翠國中所規畫的英語情境教室為例,校方以世界車站概念為設計元素,從英語圖書館出發,規畫英國「倫敦站」、美國「紐約站」及澳洲「雪梨站」等3間英語情境教室及最後一站「文化走廊」,採用世界文化遺跡的圖像,結合台北、倫敦、紐約、雪梨4個城市的不同時區,串聯出與世界接軌的意象,讓世界走進來,讓新北學子走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英語情境教室,採「浸潤式」學習方式讓學生融入其中。新北市教育局除充實各校聽力教學設備外,更持續規畫優質外籍英語教師融入國中現場教學之方式,透過外籍英語教師的專業教學知能與英語情境教室的境教功能,提升新北市英語教師教學品質,厚實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另配合多元課程主題讓學生親近英語,浸潤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裡,激發出學習興趣和激發創意,跳脫為考試學英語的框架,以感官、感覺去聆聽、回應模擬的情境,適時表達合於場景和意義的英語。進而讓學生透過各種生動有趣的練習活動,有效學好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