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5 期
15340枚
 1 

【其它】喝咖啡挑吉時 選對時間喝才有助提神

發表于: 2013/11/08


【動新聞/綜合報導】想喝咖啡提神,可是要選對時間喝才有效,美國馬里蘭軍醫大學(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the Health Sciences)的神經科學家米勒(Steve Miller)表示喝咖啡最好選在體內皮質醇降低時,平均來說也就是每天早上9點半到11點半,為喝咖啡的最佳時間。
 
米勒表示就一般正常作息時間的人來說,早上8點到9點,以及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和下午5點半到6點半,這3個時間段皮質醇分泌多,這時候喝咖啡的話,身體就會對咖啡因產生抵抗力,因此就較無法達到振奮精神的效果,在這些時候喝咖啡的人,咖啡通常會越喝越濃才會覺得有效。
 
不過上述的時間是針對一般正常作息時間的人,所以如果是夜貓子或是特別早起的人,皮質醇分泌的時間也會不同,因此需針對自己的作息時間,找出最適合喝咖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