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考上郵局樂不起來 700人等2個月沒下文

發表于: 2013/11/22


▲考上郵局竟還失業!700人空等上班。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信章/台中報導
辭職準備郵局考試,沒想到考上了卻等不到上班通知,還是失業沒收入。有民眾投訴,今年6月參加郵局招考,8月公佈榜單後,郵局至今都沒通知,這段時間不僅沒收入,最多只能做做短期的打工維持生計。郵局則表示,當年招考的錄取名額是預估接下來一年的退休人數,例如今年通知報到的人員都是去年錄取的考 生,如果有缺額才會再通知今年錄取的人員。
電影《海角七號》中,男主角「阿嘉」化身郵差,騎車帥氣的模樣,令不少民眾嚮往郵政工作,搶著卡位。一位民眾受訪時表示,「當然比較穩定一點,待遇還不錯的話應該會考慮吧。」
今年6月中華郵政大規模招考,8月公布榜單,共錄取1300多人,但至今僅4成3被通知上班,仍有700多人在家中等通知。由於不少考生報考前辭去工作、專心準備,沒想到考上之後卻是繼續失業,如今只能找短期打工。明明工作就在眼前卻是不得其門而入,還有人質疑中華郵政根本就是大賺報名費,以一個人收750元計算,今年3萬5千人報名就入帳2625萬元。
中華郵政主管江先生表示,「我們全國有20個責任中心局,我們會按照各中心局,依照他自己的局轄區內的缺額,然後1年2年來估算說缺多少人,再報總公司來招考。」
中華郵政解釋,這是人事作業必要流程,每年招考是預估未來一年即將退休流失率、以及缺額人數,今年通知報到的以前一年的錄取生為主,換言之,還沒被通知的700多名考生,即使最快也要等上至少一年才能報到,在此之前只能繼續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