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要小學生蓋手印 特殊悔過書引爭議

發表于: 2013/11/26


老師要求小學生在悔過書上蓋手印,如果您是家長可以接受嗎?彰化秀水國小老師為了懲罰霸佔溜滑梯的學生,要學生寫下悔過書後還要蓋手印,家長不滿,認為老師把學生當嫌犯,老師說,是要讓學生學習對自己負責,教育局也說,立意良好,但做法可以再修正。
 
箱子裡滿滿都是撕碎的紙條,歪斜的字體寫著今天霸佔溜滑梯被訓話,旁邊蓋上紅紅的指印,這是彰化秀水國小學生的悔過書,小學生的悔過書上怎麼要蓋手印?
事情就發生在這座溜滑梯,老師告訴學生要遵守遊戲規則,因為這個月14日,彰化秀水國小13名4年級學生霸佔這座溜滑梯,不讓其他小朋友玩,老師罰他們寫悔過書,還拿出印泥,要學生在悔過書上蓋手印,學生嚇呆,但還是按下手印。

家長知道後相當生氣,認為老師把學生當嫌犯,老師出面回應。老師吳俊德:「蓋手印就是要讓他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當然這部分可能過當。」

只是小錯,有必要蓋手印嗎?家長說這不是第一次,老師說,以後會用鼓勵的方式教育學生,教育局也說,老師出發點是好的,但用錯方法。教育處長張基郁:「應該要告訴學生蓋手印意思是什麼,如果沒有,可能造成學生恐懼的心理。」

小學生未滿12歲,法律上無論是簽名還是蓋手印,都沒有法律效力,雖然只是要讓學生警惕,但按手印已經讓學生感到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