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教師能力測驗 東印逾萬被當

發表于: 2013/12/01


東印度比哈省政府9月間針對4萬3477名契約性質教師實施強制的能力測驗,考題為3到5年級課程內容,結果有1萬614名教師不及格,比率達到24%。
為填補師資缺額,比哈(Bihar)省政府2007年進用逾25萬名契約教師。其中,具備大學畢業資格的才能教中學;要教小學的話,也得通過12年級會考。
然而,由於學校對這批教師的素質多所抱怨,省府於是規定所有契約教師都得針對授課科目接受能力測驗。這些科目包括英文、數學、科學、印地語(Hindi)等。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上月28日報導,一般類的契約教師及格標準是答對45%的題目,其他類只要答對40%就可以。第1次沒過關的教師還有1次補考機會;若兩次都沒通過,就得喪失教職。
省教育研究與訓練委員會(State Council ofEducation Research and Training)主任華瑞斯(Hasan Waris)指出,這項能力測驗從2009年開始實施,大部分考題出自3、4、5年級課程,只有很小部分屬於大學入學考試的程度,而且題型都在考前適時公布。
省政府教育廳主秘辛哈(Amarjeet Sinha)強調,教師和學校也要有成績單,這樣才能確保教育品質,「能力測驗不失為確保教師知識水準的1個辦法」。
1名曾經通過2010年能力測驗的教師表示,測驗內容都是標準題目,比方說哪個行星最接近太陽、電燈泡的燈絲是用何種金屬做的。而在那1年,有8%的教師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