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技藝比賽「金手獎」 進大學的保證書

發表于: 2013/12/22


新 北市高中職學校參與102學年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總計囊括9座「金手獎」殊榮、29位優勝選手脫穎而出,成就斐然。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2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於12月2日至5日在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舉行,為期3天的比賽結合了學科及術科測驗,共有來自全國200所職業學校(含高中附設職業類科)、11職種1,066名選手參與,為目前全國高職規模最大的技藝競賽,更是職業學校的年度盛事,能夠脫穎而出,不僅是體力與時間的賽跑,更是毅力與堅持的展現。
參賽的選手都是經過長期嚴格的訓練,鍥而不捨的努力與累積豐厚的實力,才能締造殊榮。所以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前3名的學生,未來將可保送進入科技大學就讀,其他得獎的學生也將在技優甄選入學的管道中獲得加分。
本次競賽獲得職場英文金手獎第3名的三重商工鄧伃婷同學,從小對於英語很感興趣,因此國中選擇高中時,特別選擇高職應用外語科。並透過技優甄選方式進入臺灣科技大學應用英語學系就讀,讓自己發揮所長,習得專業。
復興商工謝理淳同學從小對於美術就感到興趣,從進入復興商工之後,透過扎實的培訓,從素描、水彩到設計等基礎課程,讓謝同學如願獲得商業廣告競賽金手獎,謝同學亦希望透過競賽成績能推甄至理想的大學就讀。
樹人家商徐千詠同學從國中就參與新北市技藝教育抽離式合作班,開啟從事餐飲服務之熱忱,回憶當年第一次接觸餐旅課程,即奠定自己對於餐飲的興趣,故選擇樹人家商餐飲科就讀,經過3年的培訓及努力,最終獲得全國餐飲服務競賽金手獎第5名殊榮。
榮獲文書處理組金手獎第6名的穀保家商謝元翔同學,曾經受挫、沮喪、後悔過,但每次低潮期總有許多師長在一旁鼓勵與支持,憑藉著這股力量,才讓他有勇氣撐過這段艱辛的選手培訓,終於不負眾望,奪下金手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了提升高職學生專業能力及技能提升,為期4年辦理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充實高中職設施設備及發展各校特色課程。並且連結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從7年級玩技職、8年級體驗技職、9年級操作技職的培育藍圖,擘劃各國中技藝教育社團活動、寒暑假職涯試探育樂營、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及國中技藝競賽等技藝課程,達成適性輔導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