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中市中一中、中女中:按往年比例開缺

發表于: 2014/01/21


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均指出,是根據近三年來,苗栗考上該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比例後,算出開缺名額,顧及當地學生權益。
中一中教務主任陳余各說,近三年來苗栗共有十六名學生考進一中,以全校學生數換算比例,今年免試一中共開出二百四十個名額,計算苗栗區在學生比例後,約佔一點多人,最後開出二個缺。
中女中教務主任王裕德也說,該校現有苗栗學生約佔全校學生數百分之一,今年免試開缺一百七十五人,換算後約能提供一點多人,該校也是開出二個缺給苗栗共同就學區的學生入學。
中二中:多重考量 決定不開缺
至於台中二中方面,教務主任鄭東昇表示,當初考量苗栗四個鄉鎮距離二中實在遙遠,不像苗栗縣的卓蘭離台中市的東勢近,苑裡離台中市的清水、大甲近。考量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鼓勵學生就近入學,若學生入學後勢必須住宿,但學校學生宿舍又不夠,學生如在外租屋,則有安全疑慮,均不利學習,基於多重考量,才決定不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