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3 期
2185枚
 0 

【幼教】幼兒聽力

發表于: 2014/03/04


英國萊契斯特大學心理學院的研究小組發表報告聲稱,他們發現一歲多的嬰兒還能記得在母親子宮裡聽到的音樂。
從前,專家認為嬰兒只能記得出生前一或二個月前發生的事情,但這項研究顯示,嬰兒出生前三個月在母親子宮內聽到的音樂,一年後他們還能記得清楚。
這項研究已11個媽媽為對象,當他們懷孕到最後三個月時,各自選一段音樂放給胎兒聽,樂曲從古典到流行到雷鬼,盡皆不同。
11個嬰兒出生後直到一歲生日間,不讓他們接觸任何音樂,一歲後,對他們進行測試,發現在胎兒時期聽過的音樂和從未聽過的音樂中,他們比較喜歡前者。
研究小組表示,這結果為培育子女在早期發育階段的影響,提出新證據。研究小組說:我們知道胎兒在僅只20個星期大時聽力就完整了。‧‧現在我們發現,嬰兒出生12個月後還能記得而且喜歡在子宮裡聽到的音樂。
測試嬰兒喜歡音樂程度的方法是,計算他們注視音樂來源的時間。及音樂從擴音器放出來,旁邊放著能吸引嬰兒目光的迪斯可舞廳中的閃爍燈光。當嬰兒一不注意燈光,音樂就停止。
研究報告表示,音樂的曲風不重要,但嬰兒似乎比較喜歡節奏快一點的音樂。報告中更強調說,並沒有證據顯示撥放古典音樂給嬰兒聽,能幫助他們大腦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