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新加坡大學台招生 吳寶春相挺

發表于: 2014/03/16


新加坡大學台招生 吳寶春相挺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4年3月15日 下午5:08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因學歷問題,選擇到新加坡念EMBA,引起廣泛討論,教育部還因此修法。新加坡國立大學今天在台北舉辦招生說明會,吳寶春低調現身相挺。
吳寶春去年接受雜誌訪問,指自己只有國中學歷,無法報考國內大學EMBA,但新加坡卻允許,還派人專程面試。報導一出引起廣泛討論,總統馬英九更直接要求教育部檢討相關規定,「留住吳寶春」。
教育部後來修正「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放寬包括乙級技術士、業師、專業領域有卓越成就者,符合一定條件可考大學或研究所,被視為「吳寶春條款」。然而,吳寶春最後還是選擇到新加坡讀書。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今天在台北舉辦招生宣傳,吳寶春低調到場,不願上台發言,也不接受採訪,只透過校方轉達,他以學生身份到場,表示對學校的支持。
新加坡國立大學亞太EMBA碩士學位課程部門主任楊嘉表示,今年希望從港澳、台灣、東南亞、中亞等地招生45位學生,該校學歷限制較寬鬆,歡迎有興趣的人報考。
不過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的學費可不便宜。根據校方提供的資訊,17個月的課程需要新加坡幣9萬5000元(約新台幣228萬元),還不包括住宿、交通等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