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科技背心」穿著運動 身體狀況一目瞭然 東森新聞東森

發表于: 2014/06/04


科技日新月異,不少科技產品將技術運用到運動中,讓民眾在運動時可以更快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像是有運動時穿的背心,在運動過程中你的心跳、呼吸變化,甚至消耗的卡路里都能一目了然,比起手錶式的紀錄器更精準。
配合呼吸心跳跑者昂首快跑,越來越多民眾也開始喜歡慢跑運動,許多隨身計錄器也跟著火紅,加拿大研究團隊研發了運動時穿的運動背心,讓喜歡運動的民眾更是一大幫助,穿戴運動背心廠商JEAN:「這是一種穿在身上的運動式背心,更貼近你的生活更容易感應,比智慧型手錶好,因為智慧型手錶還是得連接手機或是透過手機感應」,背心材質緊密結合身體,在運動時也透氣舒服,裡面還有小玄機,這個小袋子就是拿來放感應器的。
如此一來運動過程你的心跳、呼吸變化、消耗的卡路里,數據都能立刻傳到手機裡計錄、保存方便追蹤,另外這個大腦感測頭帶也是新科技下的產物,帶上之後你的腦波會轉變成聲波,在電腦上就可以聽到,用心智開關燈不再只是電影裡才會有的,研究廠商也積極將這項技術運用到運動中,大腦感測頭帶廠商CHRIS:「像是跳瑜珈的人裝置可以偵查身體反應,因為只要你一動裝置就有反應」,有了這些高科技產品,大家在運動時可以隨時檢測自己的身體狀況,運動時也可以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