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2 

【腦力】腦健康力下降 恐罹廣泛性焦慮症

發表于: 2014/12/31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你在工作時是否總是忘東忘西,經常在找東西,或老是無法專心做一件事,甚至思考越來越遲鈍;若是,就要小心已出現腦健康力下降!精神科醫師提醒,腦健康力不足,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進而使廣泛性焦慮症上身,不得不慎。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根據調查發現,6成5上班族自認有「腦健康力」下降現象,卻有超過五成的人沒有自覺;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表示,長期讓大腦處於不健康況下,會造成學習力、記憶力及專注力等「三力」全面下降,並引起自律神經失調、加速身體內臟老化,嚴重者可能罹患廣泛性焦慮症。
楊聰財醫師進一步解釋,大腦經過長期密集的工作與壓力後,會累積許多代謝廢物,造成腦細胞快速老化甚至死亡,因此千萬別輕忽「腦健康力」下降的警訊!尤其是40歲以上中年男性,進入職場多年,容易忽視壓力問題,排除男性睪固酮濃度不足因素,臨床最常見的身心問題就是罹患廣泛性焦慮症,常會有脾氣暴躁易怒、肌肉緊張,注意力變差,同時合併睡眠障礙。
因此,楊聰財醫師建議,腦健康力需要定期檢測及保養,利用「CCH腦健康力檢測」,可以瞭解患者腦健康力狀況,再針對問題提供適合的解決及重建方案,讓患者能睡、能吃、能運動,還能笑,才能避免廣泛性焦慮症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