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阿河摔死 業者不起訴

發表于: 2015/04/08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4月8日 上午9:40.
.



.
.


推薦

4.6k

....
.




.
.
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去年在運送時跳車摔落地面,引發輿論痛批,牧場負責人遭台中市農業局以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將業者不起訴。

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因為園區歲修,暫時移到苗栗安置,去年在移送過程中跳車摔落地面,躺在地上無法動彈。一滴河馬淚,引起全台灣民眾,甚至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河馬「阿河」去年12月29日上午死亡,台北市立動物園解剖後,發現阿河體內無大量出血,是橫膈膜右側有一長達30至40公分的破裂,導致肺部由胸腔陷落到腹腔。

檢方認為,張姓飼主未擬訂妥善運輸計畫,在運輸照護上顯有疏失之處,但飼主總計有3次以相同模式載運經驗,並自後方開車尾隨,足見飼主是依歷次載運經驗,無法就一時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就認定飼主有虐待或惡意傷害犯意。

此外,「阿河」是天馬牧場招攬遊客的重要動物明星,飼主實無加以惡意虐待或傷害的必要,充其量只能認被告未盡飼主的注意義務而有過失,所以將張姓飼主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