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6 

【新聞】不比會考分數 想讀就穩上 台南這3校推完全免試

發表于: 2016/11/25


教育部推動完全免試,已選定實施的學校,台南有白河商工、後壁高中、玉井工商,比率約分別為60%、65%及80%。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希望藉此鼓勵3所學校努力經營周邊學區,吸引學生就讀。
 
教育界人士:可能反而讓周邊學區家長 寧願把孩子送往市區學校就讀  
但也有教育界人士認為,完全免試不比會考分數,而且依過去3所學校新生報到率,可確定是想就讀就穩上;反而讓周邊學區的家長因擔心成績不好的學生會太多,寧願把孩子送市區學校就讀。王崑源表示,學校會加強補救教學,學生適性就讀才重要。
白河商工完全免試的有電機、資訊、機械、製圖、土木、商業經營、資料處理;後壁高中有美工、室內空間設計、廣告設計、多媒體設計、建築、電機、資訊科。玉井工商有綜合高中、化工、資料處理科。
王崑源說,完全免試若沒超額就全部上,若超額就比多元學習表現,包括競賽、體適能、服務學習、社團、獎勵,但不比會考分數。
教育局表示,今年台南的國中畢業生是2萬1747人,目前就讀國三,明年將畢業的學生則少了3000多人。因此,明年國中會考人數會低於2萬人,會考時間是5月20、21日。
另參加特招的高中有一中、二中、南女中、家齊高中、南科實中。高職有南商、南工、新營高工、陽明工商、光華高中、家齊高中、曾文家商、長榮女中、南英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