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8 

【新聞】國中生也想延後早自習 桃園訂7:45到校

發表于: 2016/12/21



http://udn.com/news/story/6885/2143047
高中生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爭取晚一點上課,獲得教育部正面回應之後,國發會平台上也有人提案,爭取將行之多年的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5eb21515-4e5e-4011-9734-778c69967644
國中早自習時間,延後到7時45分,讓正值成長發育期的國中學生可以睡飽一點再上學。
目前國中生早自習時間各縣市、各校都不一樣,多數是早上7時30分前到校,然後早自習或考試,部分私立學校甚至因為要分開中學部和小學部的到校時間,以免造成學校周邊塞車,規定中學生早上7時10分就要到校,晚到的學生會被罰愛校打掃或是罰站等處分。
台灣的中小學生因為到校時間早,普遍睡不飽,每天起早趕公車上學、帶著早餐到學校吃,已經成為常態。網友陳錦輝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國中生的早自習時間,建議延到7點45分」。
他表示,國中生早自習不要讓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目前各縣市國中生早自習規定不一,例如桃園市已經在今年2月將國中小學早自習時間延後到7時45分,但還有很多縣市沒有這樣的安排,大部分縣市放任學校自行決定。他認為教育部應該有積極作為,同步延後國中生早自習時間到7時45分,讓各縣市一致,管理上較方便。
陳錦輝認為,現在國中生晚上補習情況很普遍,延後早自習時間,可以讓學生多睡一些,早上到校精神會比較好。但有些學校擔心延後早自習,會被認為是學校教學不認真,因此決定把這項建議提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討論,希望全國能有一致作法。這項提案也獲得部分網友附議,還有網友建議,直接廢除早自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