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輔英產學專班 實習薪水比照正職

發表于: 2016/12/23


輔英科技大學與台郡科技產學合作,今年開設「台郡儲備幹部專班」,依循德國技職教育模式,為期一年的專班課程,8個月在台郡工作,在廠實習期間薪水比照正式員工,月薪有3萬5千元至4萬元;4個月在校就學,升學、就業一條龍,畢業後有機會擔任工廠幹部,更有機會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與台郡行政處長藍紫堂簽約;顧志遠說,台郡是上市公司,生產軟式印刷電路板,兩岸都有設廠,是蘋果等知名科技業供應商,此次與輔英職業安全衛生系產學合作,協助高屏子弟在地就學、就業,提升企業生產力和競爭力。
 
藍紫堂表示,雙方產學合作,未來不排除設置產業學苑,擴大合作規模;輔英職安系主任鄭立新說,專班採德國式技職教育模式,課程規畫以職安系為主,融入環工及化材系等台郡指定課程,學生每年12月至隔年3月在校上課,4月至11月在廠實習,薪水比照正式員工,月薪約3萬5千元至4萬元,4年畢業後表現優異可升任幹部,畢業後「存款百萬不是夢」。
 
藍紫堂說,台郡福利完善,儲備幹部專班還提供10萬元優秀清寒獎學金、每學期5千元績優獎學金、優秀畢業生聘任獎金每人10萬元,只要符合標準不限得獎人數。
 
儲備幹部專班今年首度招生,錄取17名學生,專班學生周珊妤說,參與專班計畫可以邊工作邊念書,收入減輕家庭負擔,畢業後也能獲得學歷,非常珍惜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