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國內】不點我讚就悲傷... 女大生戒臉書 發現驚人改變

發表于: 2017/01/27


現代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普及,產生許多「低頭族」與「手機成癮症患者」,近日有個大學生在
https://www.dcard.tw/f/mood/p/225674844-%E9%97%9C%E8%87%89%E6%9B%B8%EF%BC%8Cig%E4%B8%80%E5%80%8B%E6%9C%88%E5%BE%8C%E7%9A%84%E5%BF%83%E5%BE%97
Dcard描述自己戒掉臉書、Instagram一個月後的驚人改變。
這名學生表示,自己是社群媒體Instagram的重度使用者,喜歡拍美食、也跟上「即時動態」的熱潮,無論自己在做什麼都要PO上社群媒體與人分享,滑手機的時間也隨之增長,深怕錯過友人、網美的即時動態,也對自己PO文的讚數十分在意,「看到有人點別人讚卻不點自己讚的時候就會陷入莫名的悲傷」,不知不覺開始熬夜滑手機。
直到某天開始驚覺自己重度使用手機後,她決定痛定思痛、戒掉看社群媒體的習慣,但她坦言一開始真的「像戒毒一樣」彷彿失去生活重心,幸好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讓她轉移注意力、專心念書,她也在這時意外發現不滑手機、不看朋友的期末崩潰文讓她「記憶力大增」、「考試就像頭腦裡面翻書一樣清晰」,驚覺自己記憶力不足得歸因於手機的重度使用。
女大生也表示戒掉滑手機的習慣後,似乎多出更多時間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而且在考試後似乎也完全戒掉手機成癮症,雖然以為關掉社群媒體會與外界斷了聯繫,但經過這段時間她已體悟到「不知道代表不重要」。這段戒掉手機成癮症的心路歷程,讓不少網友表示心有戚戚,希望自己也能戒掉長時間滑手機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