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松坂大輔 成也經典 敗也經典

發表于: 2017/01/29


經典賽猶如一把雙面刃,與大聯盟等級的好手們同場較勁,這是能為球員打開身價的舞台,但在三月初就熱機進入比賽狀態,又可能在接下來的球季帶來後遺症,日籍投手松坂大輔就曾因經典賽受惠也受害。
經典賽已舉辦三屆,日本隊拿下前兩屆冠軍,MVP都由松坂大輔獲得,甚至被稱為「為經典賽而生的男人」,而他原本就是美職各隊一直期待的「日本輸出」強投,在二○○六年經典賽的精采表現之後,更是直接炒熱身價。
該年球季結束後,西武獅隊同意讓松坂赴美,洋基、紅襪、水手、老虎、遊騎兵和大都會等隊都表達興趣,由紅襪以五一一○萬美元標下議約權,締造當時史上最高入札金紀錄,最終松坂簽下一紙六年五千兩百萬美元合約。
松坂二○○八年投出十八勝三敗、防禦率二點九○的生涯代表球季,但隔年再披國家隊戰袍,美職生涯卻開始跌停。
松坂在二○○九年球季表現失常,當時的紅襪教頭法蘭柯納指向松坂因參加經典賽導致手臂疲勞,松坂雖否認,但從此沒能再返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