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5 期
80枚
 2 

【其它】崔順實之女要求回南韓與兒重逢 「哪怕是明天也願意」

發表于: 2017/04/2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奧爾堡地方法院在當地時間19日判決,將崔順實女兒鄭維羅(或譯鄭尤拉)維持原判遣返韓國,鄭維羅是南韓「閨蜜干政」事件中的核心人物之一。據《韓聯社》報導,鄭維羅表示,澄清她無意向丹麥政府尋求政府庇護,而且如果南韓政府保證回國後能見到親生兒子,哪怕是明天也願意回國。
丹麥警方今年1月以涉嫌非法滯留名義拘捕鄭維羅。對此,鄭維羅的丹麥律師回應,「對於丹麥警方與法院捲入韓國政治衝突感到失望,而且判決結果令人不服,將會持續上訴。」

http://cdn2.ettoday.net/images/2251/d2251005.jpg

▲「閨蜜門」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為鄭維羅疲於奔波的丹麥律師林肯柏格17日突然傳出猝死消息。《韓國時報》18日指出,林肯柏格的死讓外界懷疑可能是暗殺,以防止鄭維羅繼續上訴,而能盡快被遣返回南韓。對此揣測,丹麥媒體則認為,律師的死亡不會對於案情有太多的影響。由於辯護律師突然死亡,故19日審判當天由另一名刑法專家擔代為出庭,最後也證明律師之死對案情影響並不大。
綜合韓媒報導,丹麥奧爾堡地方法院4月19日就「遣返不服訴訟」進行初審,最後宣判維持原本判決,支持鄭維羅遣返韓國,並再度收押在拘留所。法院對此結果表示,鄭維羅遣返韓國一事雖然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有關,但不是「政治問題」。
報導亦稱,鄭維羅在法庭審問母親崔順實與朴槿惠的關係時表示,「她們並不是彼此相互利用的關係」,至於當初以不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一事,她則稱「毫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