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EI秘書長來臺 籲給教師工會更好對待

發表于: 2012/05/01



國際教育組織秘書長魯文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邀請來臺,並將拜會副總統蕭萬長和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全教總希望政府必須要落實兩公約人權保障的精神,給予教師工會更合理的運作空間。

政府日前公布國家人權報告書,揭示國內人權標準與國際接軌,不過,工會法生效實施屆滿一週年以來,雖然可以讓教師籌組教師工會,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卻表示,目前的教師工會遭到打壓限制,除了面臨教師不是勞工,教師組工會只會爭權奪利,犧牲學生權益,不能夠罷工和有會務假的批評,甚至還禁止教師組企業工會,限制勞資爭議的範圍,並且教師工會的團體協約,也需要經過主管機關的核可同意,他呼籲政府必須要落實兩公約人權保障的精神,給教師工會更好的對待。

應全教總邀請來臺的國際教育組織秘書長魯文指出,在OECD前25名教育系統表現優異的國家,都擁有非常強大的教師工會,並且在德國推動的完全學校制度,還有在美國進行的教改,也都是由教師工會發起,他強調教師工會不是只關心教師權益,而是對於教育改革的品質提升有很大的幫助,臺灣政府應該要協助教師工會成為更具有影響力的工會,才能夠落實教育改革的推動。

全教總表示,全教總從去年7月成立以來,不僅設置親師諮詢專線、推動學校日和倡議校園更換節能燈具,而且也針對12年國教提出許多具體建議,並推動修法關心建教生權益,提升教育品質,全教總希望政府應該要給予教師工會更合理運作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