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336枚
 1 

【心得】考生安心、健康吃 維持最佳應考戰力

發表于: 2012/06/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大學指考即將來臨,許多家長急忙幫孩子補充營養,希望能維持最佳應考戰力,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指出,在大考將至期間,為把關考生營養安全,以掌握最佳應考狀態,針對本市10個考場週邊共241家飲食場所加強衛生稽查,結果均符合規定,建議考生與家長,選擇衛生安全之食品與店家。



此外為了保障民眾飲食的健康與安全,衛生局提醒考生及家長,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盒餐、食品與飲料。購買時要注意攤商的保存條件(是否有冷凍、冷藏)、保存時間(是否已變質、腐敗)、從業人員衛生(處理熟食是否有配戴口罩、手套,是否有穿戴工作衣帽)等,若是家中自製食品,也要注意貯存的溫度與條件,避免貯存於室溫中過久,考試當日盒餐與熟食,應於當餐吃完,切勿隔餐食用。



除了飲食衛生外,衛生局也叮嚀考生在食物攝取與營養上,三餐營養均衡,且定時、定量,且一定要吃早餐,才能補充大腦與神經細胞所需的能量,例如葡萄糖,且進食後一定要,細嚼慢嚥,切勿暴飲暴食,另外提醒考生,應多吃蔬果,以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多喝白開水,適量補充水分;飲食清淡,避免大魚、大肉,或吃太油膩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