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3 

【新聞】害怕數學 研究:女勝於男

發表于: 2012/07/11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很多學生聽到「數學」這兩個字,會害怕到狂冒手汗。英國研究顯示,數學焦慮會影響數學成績,且女生比男生更害怕數學。



「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有種狀況是學生抱著頭擔心自己算不出來、學不好數學,想著想著這個擔憂可能就不幸成真了。部分研究顯示,數學焦慮對學生在數學學科上的表現有不良影響。



很多學生會因為對數學沒有好感,中斷數學教育,日後也不會追求需要數學技能的職涯。



英國1份新研究發現,女孩的數學焦慮程度更甚於男孩,這證實了先前的一些研究。



研究也發現,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因數學焦慮,導致考試成績不理想。不過男孩和女孩在數學上的整體表現沒有差別。



研究團隊表示:「這些結果可能表明,女孩的數學表現可能會比男孩好,不過,女孩的表現可能會因為(數學焦慮)程度較高而減弱。」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及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組成的研究團隊為了更瞭解數學焦慮的影響,對英國中等學校4333名學童的測驗結果和問卷做了一番研究。



報告發表在「行為及大腦功能期刊」(Behavioraland Brain Functions)網站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