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17124枚
 2 

【新聞】指考成績公布 錄取率88%創6年新低

發表于: 2012/07/19



大學指考成績昨日公布,三科至少四十九分才能選填志願。專家預估,第一類組(社會組)採計傳統五科校系的錄取分數跟去年差不多,若有採計公民與社會,則要提高九分;第二類組(理工類組)採計傳統五科者較去年提高十分;第三類組(醫農類組)採計傳統六科校系提高十五到二十分。



不過,各類組第一志願校系錄取分數提高比較不明顯,預估今年台大醫學系錄取分數約五四四分、電機系四三八分、法律系財經法學組五一五分、財務金融系二六八分。想進台大,每科平均要七十七分以上。



今年指考十科中,除國文、歷史外,其他八科五標均創歷年新高。全國高中職教師工會祕書長、泰山高中老師黃文龍說,考題讓有讀書的考生都可獲得分數,對學生有激勵作用,也有助教學。



大學多元入學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數學乙均標達六十四分,比去年高九分,所有考生都考得不錯,因此自然組跨考生占不了便宜,社會組考生可勇敢去搶採計國文、英文、數學乙三科的商管科系。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郭堃煌說,今年考試分發總名額五萬八千多人,錄取率約八十八%,六年來最低。各種採計組合的最低登記標準落在只採計英文、數學甲和物理的校系,三科原始總分四十九分才可選填志願,比去年高七分。



今年各採計組合的「最低登記標準」,一類組採計傳統五科(國、英、數乙、史、地)校系,至少一一四分才可選填志願,和去年同分。二類組採傳統五科(計國、英、數甲、物、化)要九十八分可選填志願,比去年高五分。三類組採傳統六科(國、英、數甲、物、化、生)要一一八分可選填志願,比去年增三分。



考生繳交登記費時間為七月十九至廿七日,廿四到廿八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可上網選填志願,八月六日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