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15枚
 0 

【新聞】張哲琛:軍公教太早退休 問題最大

發表于: 2012/10/31



 

稱替代率高是因當年所得低

〔自由時報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針對軍公教福利爭議不斷,銓敘部長張哲琛昨表示,退休軍公教所得替代率高,是因為當年所得低,但現在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軍公教退休年齡太早是最大的問題」,已提出「公務人員基準法」草案,將各機關的獎金發放方式列入法律。張哲琛並為日前「見不得人家好」的發言正式道歉,強調自己絕非刻意製造衝突和對立。


http://l2.yimg.com/bt/api/res/1.2/4KQ8L6QqZlQpHxKFdJBtr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fo5-2_20121025.600_102.jpg
各機關獎金發放方式將入法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邀財政部、主計總處、銓敘部等機關報告,張哲琛前天下午遞出假單,但財委會召委薛凌及多位在野黨立委都不能接受他以「部裡會議太多、事情太忙」為由請假。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砲轟:「張部長是想向全國人民挑釁嗎?」質疑他不尊重立法院議程,要求他務必列席,否則不散會;國民黨立委則要求按既定程序進行,雙方僵持一個多小時後,張哲琛終於抵達會場,詢答才開始。

對於民進黨立委主張,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於法無據,一毛都不能留,審計長林慶隆表示,目前退休軍公教慰問金發放,是各機關依據行政院訂定的相關規定編列預算,完成法定預算程序,雖然不是法律,但有行政規定。

但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表示,預算只有當年效力,必然每年受到挑戰。

此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反諷說,每位立委每年有外交事務費、文具費等九筆補助費用,高達一百七十二萬四千四百八十元,同樣於法無據,審計部、主計總處不仔細審查,害所有立委成了「九A立委」,他將提案建議全數刪除,呼籲在野黨也要跟進。

 

轉自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