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8204枚
 0 

【國內】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

發表于: 2012/12/12



 

新頭殼newtalk2012.12.12 鄭凱榕/綜合報導

 

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於昨(11)日閉幕,會中除了將現行的「環評決定制」改為「環評參考制」外,另外達成幾項不利台灣勞工的「共識結論」:

1. 鬆綁外勞基本薪資

2. 加班工時適度調整

3. 鬆綁工時、定期契約與資遣解雇之規範

4. 藍領外勞永久居留

5. 留用外籍生,鬆綁薪資下限

6. 降低資方對部分工時勞工的勞保負擔

 

所謂的「共識結論」,完全未將環保團體、勞工團體正式與談的發言、意見、論述,納入考量。

 

根據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11日會後為文指出,當場陳椒華教授舉手表示抗議,大會司儀卻不斷要環團「尊重」,經濟部長施顏祥則繼續朗讀那不是共識的共識,「當掌權者手握麥克風,用高達70分貝以上的聲音,把人民的意見當作空氣時,卻大言不慚,講『你們要尊重』。現場環保團體,聲嘶力竭,用講話「大聲」來對抗70分貝的麥克風,居然被所有媒體報導為『咆哮』。」

 

「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現場有位公司董事長,站起來大罵環保團體。

 

這位董事長代表的正是此次產發會結論服務的對象。為了財閥權貴,產發會結論要求政府提供更多融資、鬆綁勞基法、要求政府出錢出力幫財團處理被告「反傾銷」的國際官司、要求更多勞工薪資補貼、要求更多廉價的水、廉價的電、廉價的土地、要求排除環評的障礙……因此環團、勞團不得不沉痛地稱呼本會議為「慘發會」。

 

蔡智豪秘書長回應這位董事長,「你憑什麼?」董事長他說,「我有錢,你呢?」

蔡志豪回應:「我有『良心』,你呢?」

 

蔡文中指出,政府透過對媒體的掌控,刻意對異議者貼上「不尊重、咆哮」的標籤,要社會大眾鄙視異議者。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公民社會,國家幾乎淪陷,成為財閥權貴、政客及中國幕後黑手操控下的犧牲品。文末引述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講的一句話,「是該展開全面『革命』的時候了……」。

 

附上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DEkj1l3m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