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苗栗校園同步宣誓反霸凌、反黑、反毒

發表于: 2013/02/23



營造友善健康校園,苗栗縣長劉政鴻22日到苗栗縣銅鑼國小帶領全校800多名師生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在反毒主題曲「明天會更好」歌聲中,以木棒擊破象徵霸凌、黑幫、毒品的氣球裝置,宣示苗栗縣

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

開學第一週是「友善校園週」,苗栗縣各級學校22日選在上午8點0分,象徵「零霸凌」的意涵,同步舉行反霸凌教育宣導,同時也將防制黑幫勢力進入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列入重點活動。

縣長劉政鴻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宣誓,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反對校園霸凌;拒絕遭受任何威脅,反對黑幫勢力;面對誘惑勇敢拒絕,反對接觸毒品,堅定信念,迎向青春飛揚的未來。」

劉政鴻縣長表示,校園安全列為縣府推動健康城市重要的一環,縣府一定全力以赴反霸凌、反黑幫,並把毒品趕出校園活動,希望苗栗縣的孩子在學校裡都受到最好的照顧,且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縣長劉政鴻在活動中也頒獎表揚「日行一善」學童,並強調將毒品、幫派或是霸凌從校園三振出局,孩子學習彼此尊重,心中有愛,就能建立和諧友善校園,期許人人都能反霸凌、反黑、反毒,讓社會更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