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430枚
 0 

【國中】•增國中資優生名額 為「特招」準備

發表于: 2013/04/30


增國中資優生名額 為「特招」準備?
 
12年國教特色招生,基北區之前因為考不考「類PISA」,吵得沸沸揚揚,好不容易確定不考,但北市教育局又打算增加國中資優生名額,有被外界質疑,這是變相替未來的基北區特色招生做銜接,但教育局今天反駁,強調只是依照特教法計畫施行,提供多元教育,時間點純屬巧合。
一般國中生在學校,是按表操課,不過要是選上資優班的學生,可就大不相同,以北市來講,目前12所國中,設立不同類別資優班,提供多元教育,但今年教育局首次要擴大規模篩選鑑定,國一學生,第一學期國文、英語、數理三科平均成績達全年級百分等級97以上者均可報名。
因此今年報名人數,像是國文科有94人、英語科有114人、數理最多,194人,部分教師就質疑,這根本是在為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來鋪路,之前特色招生才因為考不考「類PISA」吵得沸沸揚揚,如今又選在12年國教即將上路之前,擴大國中資優生篩選條件,不禁讓外界質疑,想擠進明星高中窄門,真的還是得要提早努力準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