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Y!奇摩首頁>新聞首頁>文教>教育>所有相關新聞大考分發約五萬三千名 再創新低教部推國中晨讀123 培養閱讀好習慣弘光科大美髮達人 奪髮妝男女組雙冠王指考單科90分 改分發取消教部近日說明十二年國教零抽籤102大考登記分發資訊發售 招生名額新低東南科大44週年 飛航情境教室明揭幕四川大學學術交流訪問團蒞臨東海大學58名慈孝家庭楷模 獲教部頒獎表揚佛光大學首創素食​學系 招統測考生臺東竹湖國小 榮獲閱讀磐石獎家好閱讀102桃縣新路國小3年1班過關苗栗縣成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朝陽科大「瞎趴ABC

發表于: 2013/05/10


 
大學「個人申請」昨天放榜,甄選委員會統計,台灣首府大學、康寧大學、興國管理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等四校缺額都超過五成,尤其是興國,原訂招收八四人,僅分發兩人,招生名額使用率只有二.三八%。
少子化衝擊大學招生,導致部分大學出現大量缺額,二○○八年網友曾以「到德國真遠」(稻江、立德、興國、真理、致遠)形容當年招生不理想的五校。
真理大學今年「個人申請」招生九二七人,報名高達六二二五人次,獲分發八五二人,缺額只有七十五人,招生名額使用率九一.九一%,招生狀況不錯。
設在台南市安南區的興國管理學院,招生情形一直不理想,先前傳有財團擬接手,但校方否認;這次個人申請預計招八十四名,只來了兩名,招生名額使用率二.三八%。校長室梁祕書說,招生重點擺在獨立招生,該校會持續赴各高中、職校宣導招生。
也設校安南區的立德改名為康寧大學,招生二八九人,缺額一八三人,招生名額使用率三六.六八%。康寧大學指出,該校在大學聯招的第一階段「個人申請」中,雖然只招收一○六個學生,但該校今年原本就設定只招收八百多個學生,第一階段就達到這個比率,嚴格來說,已經不錯,加上今年八月,即將與台北校區的康寧護專合併,屆時將會有一萬多個學生。
嘉義縣太保市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招生處處長劉成指出,去年個人申請入學,稻江僅招到十九人,招生率一一%,今年招生名額二五○人,招到四十九名學生,招生名額使用率一九.六%,「已經比去年呈倍數成長」,顯示透過學測管道的招生人數已有緩步成長,成績超乎預期,也讓一向以獨立招生為主的稻江「有點小滿意」。
致遠更名為台灣首府大學,今年招生一二五人,缺額六十四人,台首大指出,去年開放名額為七十五人,為配合教育部鼓勵推甄的政策,今年名額增加了五十人,去年錄取五十人,今年則超過六十人,人數比去年多,招生名額使用率為四八.八%,已經近五成,但比起全國平均值四五點一二,台首大表現並不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