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其它】研究:多曬太陽! 可有效控制氣喘

發表于: 2013/05/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編譯)英國倫敦一個研究團隊表示,人體在陽光照射下,維生素D過少與惡化症狀是有相關聯的。其最新的研究表明,維生素可鎮定氣喘部分免疫系統過度活躍。
 
氣喘患者在呼吸困難時,呼吸道會發炎、腫脹、縮小。大多數人都接受類固醇治療,但不是所有患者都適用。研究員凱瑟琳教授指出,研究小組研究了維生素在體內的化學影響:白細胞介素17(interleukin-17),是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助於對抗感染,但若過多就會造成氣喘,而維生素D能鎮定過多的白細胞介素17,可更有效的控制哮喘。
凱瑟琳表示,使用維生素D可讓抗類固醇的患者對類固醇有反應,或者讓能控制氣喘的患者使用更少的類固醇。她說,塗抹防曬乳可能會增加氣喘發作率。
來自英國氣喘慈善團體的拉赫曼表示,很多氣喘患者擔心他們的藥物有副作用,若維生素D證明可減低藥物的量,這將對氣喘病患有很大的生活品質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