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火車站陸橋塌 一女摔落腦震盪

發表于: 2013/06/08


台鐵基隆火車站月台天橋今天坍塌,一名當時行走橋上的詹姓女子連人帶橋直接墜落到月台,消防局將她送往署立基隆醫院急救。
消防局表示,今天中午約11時16分接獲報案,橫跨台鐵基隆火車站、連接孝四路與中山一路的人行陸橋突然坍塌,彎曲的陸橋並橫跨月台。
當時正好有一名詹姓女子走在橋上,並在橋上隨著天橋一起墜落地面。依據錄影監視畫面顯示,天橋倒塌時,剛好是11時14分3秒,這名金黃色長髮、穿黑色上衣的女子,在天橋倒塌時,直接隨著天橋,不到1秒的時間,轟的一聲,瞬間墜落月台。
天橋墜落後,整個橫跨月台,台鐵電車線以及南北交通也遭波及。躺臥在月台上的詹女,位置正好在倒塌的天橋下,她簡直不敢相信,還往軌道方向楞了許久。她躺了一會兒,後來從天橋橋墩與月台邊爬出來。
雖然受到極度驚嚇,但詹女還是趕緊爬出天橋,避免再度受到壓傷。詹女爬出來後,站了起來,背起黑色皮包,趕緊離開現場。連人帶橋摔落月台的詹女僅受到輕傷,消防局送醫急救。
衛生署立基隆醫院表示,22歲的詹姓女子,初步診斷為腦震盪,伴有暫時性意識喪失,髖挫傷,肘與前臂及腕磨損、擦傷。
市政府表示,接獲緊急通報後,針對台鐵基隆站人行橋倒塌意外,市長張通榮指示工務處、消防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現場待命,除進駐大型機具,排除倒塌的天橋,並調派警力維持交通,調派公車疏導旅客。
基隆火車站表示,所有往基隆的列車暫時都只能行駛到七堵站,基隆出發的列車也只能從七堵發車。
台灣鐵路管理局說,陸橋壓斷2股電車線,已緊急派人搶修,暫時以公路接駁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