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戴勝益建議畢業生 月薪沒5萬別儲蓄

發表于: 2013/06/10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9日 上午6:14

為存錢宅在家 退縮到只剩電腦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蘇孟娟、蔡彰盛、黃旭磊、周敏鴻/綜合報導〕國內多所大學昨天舉辦畢業典禮,海大畢業生跨海划獨木舟領畢業證書、清大生創意送上蔬果花束給校長,創意百出。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則要畢業生若月薪低於五萬元,「千千萬萬不要儲蓄」,以免為了存錢,下班就回家,變成宅男宅女。

http://l2.yimg.com/bt/api/res/1.2/ecXMscQXBjUF1CQrvA.iS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1_20130609.600_18.jpg
台灣海洋大學由校長張清風領軍開帆船,二十位畢業生划著獨木舟與兩百位搭乘不同船隻的畢業生,雙雙跨海到離校七公里遠的基隆嶼領取畢業證書。船隊中有對情侶檔為參加獨木舟畢典,每週集訓超過十小時,留下難忘回憶。
海大生划獨木舟 清大蔬果花束很環保
http://l1.yimg.com/bt/api/res/1.2/lXLVKjpMAtYTJyCLegq7d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1_20130609.600_19.jpg

清華大學學生今年設計了充滿環保綠色概念的「水清木華綠色畢業典禮」,共自製四百朵回收紙胸花與五十束蔬果花束,有畢業生笑說:「拿回家還能煮菜!」
戴勝益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上,用筷子比喻說,無論自己多厲害,若別人不跟你配合,「你就死了」,家世、學歷再好都沒有用,只剩下一根筷子什麼都做不好,「出社會千萬人緣第一,專業才能發揮」。
接著,他秀出一疊千元大鈔說,教人要儲蓄的理財書籍全錯了,他手中的千元大鈔共廿二張,就是所謂的廿二K,一個月只有廿二K,存個三千元,再寄給父母五千元,手頭只剩一萬四千元,還要扣房租,怎麼活?
戴勝益說,出社會後若月收入低於五萬元,「千千萬萬不要儲蓄」,很多人為了儲蓄下班只好趕快回家,不敢跟朋友喝咖啡,因為要花錢,人緣只剩桌子跟電腦,最後變宅男宅女,什麼人都不認識。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也勉勵畢業生「當個可愛的人」,多微笑、有禮貌、謙虛、心存感恩、外表整潔、保持愉快,「一個可愛的人,大家會願意、喜歡和你接觸」。
做過中央大學校長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則出席中大畢業典禮,勉勵畢業生展現「待人以誠、任事以勤」的作為,同時不忘「關心社會、終身學習」,勇敢面對人生挑戰。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中山大學畢業典禮上,提醒要不斷學習,讓生命經歷更多樣。
肌萎生林佑思 好成績回報母接送
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銘傳大學應用英文系畢業生林佑思,過去四年由她的母親謝秀玉天天接送她上學。女兒上課,謝秀玉則到圖書館看書,或在校園逛逛。下課時間,謝秀玉就會前往教室,或陪林佑思如廁,或倒水、帶便當給她吃。林佑思以優異成績、過人的毅力來回報母愛,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昨也代表學校,致贈感恩花束給謝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