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母為人作保負債 阿基師賣祖厝求生

發表于: 2013/06/22


東森新聞 – 2013年6月22日 下午2:49

阿基師和妻子兩人拚命的工作,他甚至身兼四份工作,拚命的還債,最後夫妻同心,才把債務給償清,阿基師面對家庭重大變故,非但沒有逃避,更勇於面對困境的挑戰,才能磨練出他堅強的毅力跟耐心。阿基師知道別人的苦,因為自己也是苦出來的,當年他苦熬八年,好不容易才當上廚師,母親卻因為幫人作保被倒,負債好幾佰萬,全部的家庭重擔,都落入阿基師一人身上,到底阿基師是如何去面對艱難,跟度過難關呢?
阿基師好不容易熬出師,薪資也增加了,以為可以改善家計生活了,不料27歲那年,阿基師的母親因為幫人做保,被倒了好幾百萬,一夕之間,生活全變了調,面對家中的重大變故,身為長子的阿基師,只能一肩扛起,壓得阿基師快喘不過氣,當年,阿基師的薪資才二萬多塊,根本就無力償還龐大債務,幾經多少失眠的夜晚,他痛苦思考著,應該如何去解決債務問題,終究別無他法,阿基師決定變賣祖產償債,他在父親靈堂前擲笅,祈求父親原諒。
阿基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父親靈堂前,擲得聖笅,獲得父親在天之靈的保佑,正當他準備變賣祖產償債,卻又引發妻子極度的不諒解,甚至打算和阿基師離婚,阿基師百般勸說下,他以為妻子已經氣消,也接受變賣祖產的協議,豈料,半夜裡他的妻子竟然跑到廚房裡頭拿起酒來狂飲,企圖藉酒消愁,卻沒料到,酒入愁腸愁更愁,阿基師眼見妻子飲酒作吐,於心不忍,他緊緊抱住妻子,兩人相擁哭泣,阿基師告訴妻子,就算日後生活再苦,他都會一肩扛起,不會再讓她,受到一絲ㄧ毫的委屈,阿基師的一番話,深深感動妻子的心。
兩夫妻決定先把祖產賣掉,還掉七成的負債,剩下三成的負債,阿基師在四處借貸碰壁的情況下,他只得另外兼差,打工賺錢償債。阿基師和妻子兩人拚命的工作,他甚至身兼四份工作,拚命的還債,最後夫妻同心,才把債務給償清,阿基師面對家庭重大變故,非但沒有逃避,更勇於面對困境的挑戰,才能磨練出他堅強的毅力跟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