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追思郭芝苑 苗縣府將辦音樂會

發表于: 2013/06/25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縣政府為紀念縣籍國寶級音樂家郭芝苑,7月5日將舉辦音樂會,演出他所作包括管弦樂在內等多元曲目,即日起開放索票。
世居苗栗苑裡的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今年4月12日辭世,享年92歲;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感懷他對台灣音樂的執著與貢獻,7月5日晚間7時30分將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行追思音樂會,採索票入場,索票資訊可洽苗北藝文中心037-612669或郭芝苑音樂協進會037-856817。
苗北藝文中心總監吳博滿表示,音樂會將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教授顏綠芬主持,邀請楊婉婷、謝北光、葉綠娜、陳丘祐、林錦如、邱彥玲等音樂家演奏小提琴、小號、鋼琴、女高音等,搭配郭芝苑室內合唱團、建國國小合唱團、春之聲管弦樂團共同演出。
音樂會內容除演出郭芝苑生前多首代表性作品,也將搭配生平影片介紹,讓聽眾對這位國寶級音樂家有更深認識。
這是郭芝苑逝世後第2場紀念音樂會,郭芝苑室內合唱團團長阮文池表示,團員們至今仍不捨老師離開,會用心唱出他對音樂的熱愛。合唱曲目包含南管調、歌仔戲調及交加調,其中1首交加戲是世界首演,別具台灣民族音樂代表性。
顏綠芬指出,郭芝苑音樂創作形式多元,涵蓋管弦樂、室內樂、鋼琴曲、歌劇、合唱曲、電影配樂、流行歌曲等無所不包,是全方位作曲家。
她說,郭芝苑結合西方技巧,將日常生活的歌仔戲、南北管調、民謠等民間音樂元素加以藝術化,融入樂曲中,是台灣現代民族音樂的先驅,且作品具國際水準,值得政府推動成為台灣文化代表性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