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颱風襲台機率增 產地蔬菜均價聞風先漲兩成

發表于: 2013/07/10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10日 下午12:49
強颱蘇力,挾帶風雨侵襲台灣機率續增,最敏感產地菜價,在承銷商忙搶貨、農民惜售情況下,每公斤平均價已經先漲兩成,尤其是小黃瓜大漲一倍,高品質行情已漲破四十元大關;市場分析,菜價後市需看颱風動向而定。
(李河錫報導)
根據氣象局預報,已迅速轉變成為強烈颱風的蘇力,挾帶著風雨、由東往西威脅與侵襲台灣的機率持續增加,加上近期午後雷陣雨與冰雹的危害不斷,已導致最為敏感的產地蔬菜,在承銷商忙著搶貨,帶動市場交易熱絡,農民卻異常浮現惜售氣氛濃厚的狀況下,使得原本回穩的價格,幾乎全面都呈現上揚趨勢,以主要產區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為例,市場秘書楊總明表示,每公斤平均價格已先漲兩成,從十八塊上漲到二十二塊,尤其是小黃瓜,因夏季消費市場搭配涼麵、小菜等需求量大增,在到貨量減少約三成影響下,已大漲約一倍,高品質行情已漲破四十元大關,其次則是韭菜花,均價也已漲破六十元。
 
 至於菜價後市,楊總明秘書則憂心表示,在部份媒體胡亂炒作下,就已經帶動零售市場高度預期菜價飆漲的心態,唯恐颱風都還沒來,就已經先傷及消費者的荷包,呼籲消費大眾還是先冷靜看待,蔬菜價格絕對會隨著後續颱風的真正動向與是否造成災情而定。(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