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4 

【其它】讓他走得心安 早已成呆帳 婦堅為亡子還卡債

發表于: 2013/08/08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不還不行!謝姓婦人為了要讓死亡多年的兒子「心安」,辛苦存錢要代子償還12年前的卡債,但銀行表明已是呆帳「不用還」,她竟然不死心,還求助民代堅持要還錢,民代助理很感動,讚她是古意又偉大的媽媽。
溪湖鎮、60多歲的謝姓婦人,昨天滿臉著急地到立委鄭汝芬溪湖服務處陳情,助理邱景豐問明來意,婦人突然拿出1紙死亡證明書說,「我想幫死去的兒子還錢」。
謝婦說,她育有2名兒子,但12年前相繼死亡,其中小兒子,生前不學好,積欠多家銀行卡債,當年,她經濟狀況不好,只代償還1家銀行的9萬多元卡債,其餘就無法清償,才會積欠至今,也不知道欠了多少錢。
亡子欠債,她一直耿耿於懷,所以不斷打工賺錢,就是希望趕緊幫兒子「解脫」,熬了12年辛苦存了點錢,不料,當找上銀行要還債時 ,其中1家銀行卻說「你兒子死後2年,欠債就已打成呆帳,不用還了。」
「不用還」對謝婦反而是一種壓力,認為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於是找上立委求助。
邱景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調查,查出謝婦兒子生前確實曾經欠4家銀行卡債總計約2、30萬元,除了已債還的1筆外,還有1筆也是9萬多元,但據銀行經辦人透露,如果連本帶利要還30多萬;另外,有2家銀行已打成呆帳。
邱景豐說,謝媽媽堅持子債母還,叫人感動,為了協助完成心願,將會繼續與銀行協調!謝婦臨走前強調說,雖然存的錢不多,但在一定範圍內一定要還,相信還了錢,兒子才能「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