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北市教育雲 打造數位教育學習中心

發表于: 2013/08/12


作者: 張芷瑄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8月12日 下午3:54

 
雲端化趨勢來臨,新科技也掀起教育革命,爲了活化課程教學內容,並且配合12年國教的多元學習目標,提供各校不同的發展空間,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持續建置數位教育學習中心,希望運用科技資源結合學校課程,讓學生的學習不在侷限傳統書本。
高中職或國中、國小的組織中,多半沒有資訊部門的設置,學校行政和教學工作所需的各項資訊系統,通常由各縣市政府教育局的資訊部門來協助建置。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透過整合現有的教育資源,讓教育雲的數位學習中心結合科技,提供老師完整的教學平台以及學生完善的適性輔導。
台北市立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也說,因為每個學校的需求和特色不同,爲了讓系統和平台更貼近使用者,第一階段將透過各校老師集結想法和經驗。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育雲提供的雲端服務包括規畫發展教師教學服務、學生個人學習服務、家長和行政服務,還有網路資源服務以及入口網站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