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電池充電器 明年有認證才能賣

發表于: 2013/08/22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1日電)台灣從2014年開始,將強制要求3C產品二次鋰單電池、行動電源電池及充電器販售前要取得認證。
認證測試實驗室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表示,台灣從2014年開始強制要求3C產品的二次鋰單電池╱組、二次行動電源電池及充電器等產品販售前,必須取得標檢局的認證證書,UL已獲標檢局認可,成為指定認證的測試實驗室。
UL說明,在台灣致力電池安全研究近10年,2005年即與經濟部合作建立研發中心,其中一項重點研發項目就是鋰電池安全研究。
UL獲標檢局認可,成為台灣3C二次鋰單電池╱組、3C二次行動電源及3C電池充電器商品的指定實驗室,可讓台灣製造商享有國際級水準的第三方測試專家為產品把關。
UL是全球產品安全標準發展與測試認證的國際公信機構,制定的標準等同於美加國家標準,也是IEC等國際組織在制定標準時引用或參考的標準。1020821